张成岗(CZ)的博客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cgweb 脑损伤与脑保护;神经认知;生物信息;蛋白质组;辐射损伤与防护

博文

厚积薄发——惟以厚积,方可薄发。如无千百年之积淀,断无颠覆之创新。

已有 2873 次阅读 2018-11-17 09:47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厚积薄发——惟以厚积,方可薄发。如无千百年之积淀,断无颠覆之创新。自然界之能量,尤其是太阳系之太阳能,以物质形式积淀运筹帷幄数十亿年,终将以人类之智慧,促成从物质向意识之跃迁,促成并展示出作为意志和表象之世界。于是,是否可以这样说:物质之存在,是为了精神之荣光?在针对该问题进行深入思考、理解和践行的过程中,人脑以葡萄糖+氧气为能量与燃烧,承担了抽象与逻辑思维之能力,终有所成,并将谋启新文明之华章。——有感于菌心学说和菌脑双心论之辩证思考而留言(张成岗👼菌心说,2018.11.17)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692-1146683.html

上一篇:谁能够借给我一斤“电子”?
下一篇:饥饿源于菌群——个人简历之“代表词”
收藏 IP: 61.148.24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8: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