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成岗(CZ)的博客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cgweb 脑损伤与脑保护;神经认知;生物信息;蛋白质组;辐射损伤与防护

博文

欢迎下载“菌心说”学说新课件——物质的存在,是为了精神的荣光

已有 2106 次阅读 2018-6-17 13:24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探求真理,走向光明:物质的存在,是为了精神的荣光


欢迎大家下载,观察其中的新思想:


CZ @ 2018.06.17 13:23:54


2018.6.17_张成岗_肠道菌群在运动医学中具有重要作用.pdf


试图猜测“自然界的逻辑”(1)


生命起源和发展历程、目的、动机、意义

物质、生命、动物、人类:46亿年前地球形成à36亿年前生命起源(微生物、厌氧)à藻类、植物出现,大量氧气à动物、大型动物(恐龙等)à地球被(小行星)撞击、高氧高碳导致燃烧、大型动物灭绝à氧气浓度逐渐下调到21%à10-100万年前人类出现 

人类的大脑具有思维能力,符号,语言,概念,抽象,逻辑

人脑只需要葡萄糖(血糖)+氧气,对于“食物”极其挑剔和苛刻;相反,肠道菌群则具有识别自然界几乎全部碳源的能力 

线粒体,是氧气的受体,被内置于卵细胞而遗传

我们通过本研究基本已经证明:只要控制好来自于肠道菌群(菌心)向人体的刺激信号(食物、欲望、物质需求等)之后,成年人即可进入到消耗自身库存糖原、库存脂肪的“自洽式”生理状态 

换言之:菌群启动人体的物质摄入需求(菌群胁迫人体吃饭),人脑则使用葡萄糖和氧气来思考问题 

合理的运动,可以使人愉悦,具有“奖赏”效应
叔本华:作为意志和表象的世界 

现实中的一切,均可被人脑“抽象”为符号和概念的“逻辑体系” 

那么,不妨可以这样说:人脑的存在,很有可能是自然界为了理解而存在的——即:自然界创造了一切的物质世界,但是,如果这一切的物质世界不能够被(智人)理解的话,又有什么意义呢? 

因此:自然界通过创造人类(人脑)而实现“被理解”

笛卡尔:“我思故我在”


一个非常“忽然”的意识和感觉

我“忽然”意识到——“我”除了思想之外,将可能一无所有,因为“我”在物质方面所曾经拥有的一切,终将回到自然界被重新利用再循环:肉体只是一个过程? 

因此:肉体上(生理上)的“我”只是一个过程、来自于父母的遗传,心理上(菌心意义)的“我”是“欲望”的来源,思想意义(认知、大脑)的“我”才是真正的“我”,如果思想有价值,将被后人所记忆,否则“如同风沙一样重入尘” 

放下纠结,张扬思想,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没有生命è有了生命è

细菌不能广泛运动è

植物也不能运动(没有肠道装菌群)è

动物能够运动:因为饥饿而摄食è

人类可以烹饪(吃饭动机源于菌群)è

菌群共生于肠道“坐享其成”è

……

人脑思考问题、理解这个世界è

……

物质运动肉体运动再到思维运动



谁在导演这场戏?


“天道”酬勤

勤于思考()、不妄劳作()

肠道菌群最勤劳,唤醒人吃饭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思想的彻底解放,

可以让精神获得永恒的自由,



吃饭的生物学基础,

是菌群操控人体的游戏和把戏



按时吃饭è按需吃饭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692-1119402.html

上一篇:了解“菌脑双心论”有利于清澈人生
下一篇:如何实现生命起源与进化乃至人类社会的发展的仿真计算?
收藏 IP: 114.242.24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5: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