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成岗(CZ)的博客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cgweb 脑损伤与脑保护;神经认知;生物信息;蛋白质组;辐射损伤与防护

博文

物质与精神的关系:并非平行宇宙,而是有主次之分

已有 1615 次阅读 2018-5-23 11:51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物质与精神——两者的关系是“平行宇宙”的概念吗?看起来不是。......。为什么社会在发展、为什么社会要发展?是因为精神在探索、是因为精神要探索。社会发展一方面通过物质的反复重新组合来体现,另一方面则是精神通过意识和思想来完善。在这个漫长的推挽式前进过程中,物质最终成为精神荣光的垫脚石,而精神的荣光则通过语言符号动力学构筑起人类思想文化与精神文明的浩瀚海洋。这是基于菌心学说和菌脑双心论的感悟(张成岗👼菌心学说),与各位分享之、见证之、愉悦之、欣赏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692-1115367.html

上一篇:一句话看懂“菌心说”学说和“菌脑双心论”
下一篇:创造我的是谁?为什么创造我?动机和意图是什么?
收藏 IP: 114.242.24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1: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