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成岗(CZ)的博客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cgweb 脑损伤与脑保护;神经认知;生物信息;蛋白质组;辐射损伤与防护

博文

泛函分析有困难——生命科学的需求倒逼数学的进步

已有 2488 次阅读 2018-4-12 08:29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泛函分析可能也难以解析人体的三套控制系统之间的逻辑关系


张成岗/:rose菌心学说+柔性辟谷技术,2018.4.12


现在基本上明确了,一个人,由三套操作系统组成,分别是OS/1(肉体和生理系统)、OS/2(肠道菌群微生态系统)以及OS/3(人脑认知系统),各司其职,协调工作,共同完成对人体的同步控制。如果任何一个控制系统(OS)出错,那么,人体都会表现出异常。


从数学角度来看,

OS/1是一个庞大的数学函数(控制人体发育);

OS/2也是一个庞大的数学函数(控制人体饥饿感和物质需求);

OS/3更加是一个庞大的数学函数(控制思想、精神、意志和信仰)。


那么,

常规意义上的泛函分析,能够回答OS/2对于OS/1的控制吗?

更进一步,

即便是最前沿的泛函分析,能够回答OS/3对于OS/2对于OS/1的控制吗?


If yes,i 服了 u...


Otherwise,


就一定需要发展新的数学模型,用来回答这种嵌套式控制系统的问题了,

于是,

数学·生物学——这个新的时代就要真正开始了,在其前方,将是基于生命科学对于人类解析和解构需求的新的泛函分析或者新的数学模型的升级。

那么,这个新的模型,

将会是什么样的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692-1108656.html

上一篇:究竟是谁错了?既然人是自然之子,那么错误的根源是人还是自然?
下一篇:菌心学说呼唤数哲理念
收藏 IP: 123.114.17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7: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