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成岗(CZ)的博客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cgweb 脑损伤与脑保护;神经认知;生物信息;蛋白质组;辐射损伤与防护

博文

如何从有限空间向无限空间接近

已有 1423 次阅读 2018-4-2 14:55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有限的物质世界究竟是如何逼近无限的意识世界的?其中的收敛函数是什么?


张成岗/:rose菌心学说+柔性辟谷技术,2018.4.2


自然界中,有限的(化学)物质,通过在物理空间的无限组合,在无限的时间过程中,反复进行着无尽的循环,仿真和模拟了无限的世界,近乎完美地逼近了无限的世界。然而,即便是这样无限接近的逼近,也终究不是真正的无限世界,而只是无限地逼近而已,即无穷大∞并不等于≠最大,无穷小也不等于≠最小。所谓的最大和最小,是理想状态,是极值状态,只能存在于概念中,而不存在于现实中。换言之,真正的无限世界,实际上运行在不需要物质、只需要概念和抽象的意识空间中。在这样的空间里,只有针对现实世界中一切事物的概念的提炼与抽象、逻辑与思维、分析和思考、学习和记忆、精神和意志以及意识和信仰,并且在运行的“物质”基础上以电生理和神经电活动的方式表现出来,使用电子来传递,这就是大脑的意识空间的事情了。因此,闭上眼睛👀能够“看”到世界,闭上耳朵👂能够“听”到世界,都只不过是电生理信号的传递和概念的抽象而已。由此,不得不激发出新的讨论:人,究竟是神马东东?如果说我们理解了什么是人,那么,究竟什么是人?如果说我们还没有理解什么是人,那么,究竟什么是人?以及什么不是人?换言之,我们不得不真诚地发问,日复一日围绕着太阳/:sun不停滴旋转的地球啊,以及曾经被嫦娥和玉兔所依托的月亮/:moon啊,您们能否大发慈悲地告诉我,我们目前的一切努力,距离我们想要知道和理解“人类的真相”和这个世界的真善美之面貌,究竟还有多远呢?是越来越远呢,还是越来越近了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692-1106983.html

上一篇:一人慢病,全家风险
下一篇:人,是从物质需求到精神理解的一种自然力量的化身,不可替代
收藏 IP: 61.148.24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2: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