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成岗(CZ)的博客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cgweb 脑损伤与脑保护;神经认知;生物信息;蛋白质组;辐射损伤与防护

博文

“菌心说”学说内涵:从人菌对抗到人菌平衡,一场人类输不起的战

已有 1882 次阅读 2017-4-17 07:07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菌心说”学说内涵:从人菌对抗到人菌平衡,一场人类输不起的战争——将“人菌关系”从下意识的对抗思路调整为有价值的积极合作,可望获得长期的身心健康从而远离慢病,并有利于社会的和平与发展


张成岗👼菌心说学说🚶柔性辟谷技术,2017.4.16


从动物进化到人类,大自然必然有其内在的逻辑,而且,鉴于存在即合理,因此,人类的存在,必然有其合理性。然而,时至今日,为什么人类社会慢病高发犹如井喷之势,健康危机频频凸显,这种情况显然是不合理的,与大自然造人之意愿和初衷相违背。那么,原因何在呢?

作为一名长期从事生物医学研究的科技工作者来说,我认为,我们必须从头、从底层、从核心层次、从起源层次、从动机层次去认真地思考这个问题,弄清楚人体健康以及人类社会的种种问题与错误,看看这些问题究竟出在了什么地方?

痛定思痛,反思不断,日思夜想,反复体验,结合内心感悟,久而久之,我们终于已经能够获得这些难题的初步解法,即,我们人类目前的很多想法和做法,其实是违背了天道和天理。然而,这一点却并非人类故意而为之,乃是在大自然的智慧面前,整个人类向下一阶段人类文明迈进的时候,必然需要经历的一道坎和一道门槛,应该说也算是人类在向更高级文明即“智慧之人类”迈进的时候的最后一堵墙。一旦人类突破了这个瓶颈,那么,大自然必将大开智慧之门,热情地欢迎人类的光临和升级。正如同狄更斯所言,这是最坏的时代,也是最好的时代。是的,我自己(张成岗)现在越来越有同感了,因为,“菌心说”学说已经几乎不可置疑地成为大开这扇智慧之大门的金钥匙🔑,我和我的小伙伴们也正在使出洪荒之力,来协助大家掌握这把金钥匙,让遭受慢病困扰的难友们和病友们,早日告别医药环绕、慢病丛生、危机四起、痛苦不堪之慢病深渊。

理论进步,是人类最大的进步,意味着人类对于自然界规律的进一步掌握。相应地,我们目前提出来的“菌心说”学说,基本上已经具备这个架构和价值了,因为大量研究已经基本反复确认和证明这些重要事实“饥饿源于菌群、异常吃饭导致菌群紊乱、菌群紊乱进而导致慢病高发”,这样就能够很好地解读出“病从口入、吃五谷得百病”的生活常识了,因为毕竟大量慢病,其实还都是与吃饭相关的病,例如肥胖、“三高”、肠胃炎等问题,所以,“管住嘴迈开腿”的提法很重要,然而常人难以“管住嘴”,因为在饮食与饥饿方面,通常都是“肠道菌群管着人体的嘴唇👄”,所以说,按照“菌心说”学说的要求来看,通过柔性辟谷技术来协助人体“管住菌”,是“管住嘴”的关键所在。的确如此,一旦进入到柔性辟谷状态,人们通过每天一日三餐各喝一袋柔性辟谷饮料喂饱菌群止饿,只喝水不吃饭,正常工作生活7-14天或更长时间,就能够很好地“管住菌”了,待恢复饮食后,很多慢病症状就会显著改善了。

显然,在人民认识大自然运行规律的过程中,必然会付出各种各样的代价,例如慢病,例如犯罪,例如战争,均是“交学费”的表现。慢病、犯罪和战争,这些乱象在动物世界中是没有的,但是,为什么在人类社会会出现呢?其实原因很简单,就是源于人们的“贪念”和失控的“欲望”,导致争夺、争抢和掠夺,最终表现为各种异常如慢病和战争。

我们的“菌心说”学说研究发现,一旦人体去争夺体内菌群的食物,导致菌群紊乱异常,那么,菌群就会破坏人体胃肠道黏膜,进而导致肠漏综合征等问题,人体出现多种炎症反应并向慢病演变。即,慢病源于人体争夺菌群食物所导致,殊不知我们每一个人体内的肠道菌群,恰恰又是每个人自身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即“人心即菌群,菌群即人心”啊,因为菌群都成了人的心理活动的物质基础。因此,一切破坏你的菌群的行为,其实都是在破坏你的内心即菌心,相当于慢性(心理)自杀,当然会出问题了。因此,一旦出现慢病,人们即应该首先检查和排查,你的行为包括生活方式和饮食习惯,是否违背了“菌心”的“天道”,是否在按照“肠道菌群优先原则(GFPP)”的方式在吃饭、在规划你的言行举止?!

符合天道,顺应天理,是人类必须遵循的道理,也是人类走向健康的不二法门。在自然界中,太阳和天空为人类提供了来自于“天理天道”之“道理”和能量,大地为人类的存在提供了水分养分和土壤,人们应该要顺从天理之安排,弄清楚自然界之中,生活在我们每个人胃肠道里边的菌群本身就是“活生生的”“天理和天道”的代表和化身,你只有在能够充分理解、呵护、照料、关爱好这些菌群菌心的前提下,才能够健康地生活,否则,紊乱的菌群对人体乃至人类的报复,将是慢病、犯罪和战争,将是一场人类输不起的战争!因此,在本文中,我们进一步介绍了“菌心说”学说的内涵,强调我们人类一定要从人菌对抗进步到人菌平衡,否则将会面对一场人类输不起的战争。只有将“人菌关系”从下意识的对抗思路调整为有价值的积极合作,可望获得长期的身心健康从而远离慢病,并有利于社会的和平与发展,因为本质上来看,社会之乱象,恰好类似于人体慢病之放大。在一个人体内的菌群紊乱会导致这个人出现慢病,但是当大量的社会之人出现菌群紊乱的时候,那么,犯罪和战争就必然出现了,因为在大自然对人体的设计中,本来的意思是“菌心”让人产生饥饿感而找吃的去存活,但是一旦人脑认识不到这一点,没有通过人类的智慧去控制异常菌群的肆虐,导致贪吃菌群过多和泛滥的话,那么人们就会疯狂地争抢食物、能源和资源,最终沦为物质的奴隶,走向痛苦和黑暗。相反,只有通过智慧之力,让人脑而不是异常的菌心重新获得对于人体的控制权,我们人类才能够真正地“不负苍天愿”,将“健康、善良、美丽”的光芒遍洒人世间!

是为记,愿“菌心说”学说与君同行,与君相伴,协同各方力量“顺应天理”以“彰显人治”,走向“人菌共和”之健康美丽新时代。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692-1049351.html

上一篇:肉体的存在,是为了精神的荣光——基于“菌心说”学说,总算是接
下一篇:电子传递链(electron transport chain,ETC)是一系列电子载体按对
收藏 IP: 123.150.18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6: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