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angfuxi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angfuxin

博文

一名合格博士的基本准则

已有 4230 次阅读 2010-1-3 21:19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标准, 合格博士

读了这么多年书,混迹于一群博士和即将也一定会成为博士的人群中,我见过许许多多形形色色的博士和准博士,大多数人都在内心里都有一个疑问:我这样的就是博士?我在获得博士学位时都获得了什么?几篇paper?好的工作?还是博士头衔那固有的在人们心中的光环?~~~~~~~~~~~~还好,我的心中一直有着一个标准,一个合格博士的标准,而这来自于我的一位很受尊敬的老师说的一句话,他说:在获得博士学位时,你要成为在你所研究的课题的领域里成为世界的NO.1。我和很多人都讲过关于这句话,很多人都不屑,认为这是不可能的,而我坚信我的这位老师的话是非常正确的。不管别人怎么认为,不管这个世界有多么浮躁,我始终坚信这一标准,这一合格博士的标准。加油!给我自己加油!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680-283965.html


下一篇:Janus胶体材料研究获系列进展
收藏 IP: .*| 热度|

3 邵伟文 朱志敏 陈乾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9: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