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得糊塗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ukin 美丽的贝加尔湖

博文

丁石孙校长的自我评价

已有 9232 次阅读 2014-1-15 13:38 |个人分类:人物记事|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丁石孙

   微博上看到一个视频,是采访北大第二十六任校长丁石孙先生。点进去看了几分钟,开头记者和丁校长的问答还很有意思。



   丁石孙1984-1989年担任北大校长,从校长位子上退下来以后,还曾经担任过全国人大副委员长,也算是国家领导人了。季羡林先生在北大百年校庆的时候,曾经发表过这样几句感慨:说在北大百年历史当中,有两位校长值得我们记住,一位是称为北大之父的蔡元培先生,而另外一位就是丁石孙先生。

   那么丁石孙是如何评价自己当校长这段经历呢?丁校长说,我最得意的一点是我当了多年的校长,学校里没有人认为我是校长,谁也不把我看成一个非常重要的人物。这是我很大的成功。

   丁校长说他那时在北大,经常骑自行车在校园里转,谁都可以把他从自行车上拉下来给他提点意见发几句牢骚。这就表示谁都不怕我。

   这样的校长现如今还真不多见了。也明白了为什么连科学网名博,北大老教授武际可先生对丁校长也有很高评价的原因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615-759200.html

上一篇:其实山东的985大学数量并列全国第五,一点不少啊
下一篇:【微博】巾帼不让须眉——霸气的华裔女学者
收藏 IP: 1.202.186.*| 热度|

13 李宁 罗德海 郭向云 陈小润 李宇斌 蒋迅 杨金波 翟远征 陈冬生 徐晓 fumingxu biofans ddser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2: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