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得糊塗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ukin 美丽的贝加尔湖

博文

汶川地震后北大教授称相关地区4000年内无大地震

已有 5831 次阅读 2013-4-20 17:36 |个人分类:观点评述|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汶川地震, 北大教授, 雅安地震

   距2008年“5.12”四川汶川里氏八级特大地震发生不到五年的时间,2013420号上午8点,在四川雅安又发生了里氏七级大地震,这也是汶川地震后,四川遭遇的最强地震。目前地震救灾抢险工作正在紧张有序的进行,全国人民的目光又一次聚焦在四川地震灾区。天佑四川,祈福雅安!望生者坚强,逝者安息!


   这次雅安地震与汶川大地震处在同样活跃的龙门山地震带。但是五年前汶川地震以后,北大教授沈正康称相关地区4000年内无大地震,这一结论的研究论文发表在NATURE子刊上。而这篇顶级杂志的文章误导了政府和民众!






  还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大灾大难的时候,容易在国际顶级刊物上发表文章,例如:2003年非典的时候,北大医学部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发了一篇文章;2008年汶川大地震,北大沈教授在《自然.地球科学》杂志发文;2013年禽流感,复旦医学院发《新英格兰医学》杂志文章。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615-682198.html

上一篇:且慢为教育部这个通知叫好
下一篇:【微博】如何避震三字经
收藏 IP: 1.202.186.*| 热度|

34 李学宽 曹聪 陈小润 王振亭 刘继顺 喻海良 徐晓 王泽想 吕喆 柯江 刘全慧 陈辉 王鹰 王修慧 刘淼 鲍博 王伟 戴德昌 鲍得海 边媛媛 王守业 曹广福 李宇斌 王小龙 彭长根 孔晓飞 李志俊 赵星 赵燕 王号 biofans zzjtcm anran123 心静如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3: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