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得糊塗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ukin 美丽的贝加尔湖

博文

让我们每个公民都行动起来向环境污染说NO!

已有 3214 次阅读 2013-1-30 22:26 |个人分类:观点评述|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环境污染

   

 
 
    北京已经连续三天都处于重度雾霾天气的笼罩之下,北京除了首堵以外又多了另外一个绰号——雾都。
 
    刚才看到财富中文网的一篇文章,题目很是醒目:环境问题可能扼杀中国奇迹
 
    在这篇文章里列出了几个你也许不知道的触目惊心的数据:
 
    1、世界银行(World Bank)在2007年的报告中估计,因污染造成的过早死亡、医疗成本和物质损耗等损失,约占中国GDP的5.8%。仅空气污染一年造成的死亡人数约为700,000人。
 
    2、麻省理工学院(MIT)的一项研究估计,2005年,空气污染引起的劳动力损失和医疗费用给中国经济造成的损失约1,120亿美元,相当于1975年的六倍。
 
    3、2010年,在中国四大城市:北京、上海、广州和西安,大气微观污染物约造成8,600人过早死亡。
 
 
    还有一些数据我就不一一列出来了,大家如果有兴趣可以看看这篇文章。
 

    以上数据都是四、五年前的,今天的空气污染、水体污染、土壤污染肯定又恶化了许多。而国家每年用于环保的开支约为910亿美元,仅占GDP的1.3%,杯水车薪。

 

    为了我们的青山绿水、为了我们的子孙后代、为了我们能吃上安全食品、喝上干净水、呼吸到清新的空气,我们每个公民都应该行动起来向环境污染大声说NO!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615-658020.html

上一篇:韩国火箭终于射出去了
下一篇:百年北大哲学系趣闻轶事
收藏 IP: 1.202.186.*| 热度|

11 李学宽 崔全顺 吕喆 林涛 曹聪 陈小润 陆俊茜 李宇斌 杨正瓴 张玉秀 xuyiganghz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2: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