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得糊塗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ukin 美丽的贝加尔湖

博文

【微博】科学家将保障地球人未来5000年的能源

已有 3679 次阅读 2012-7-26 16:36 |个人分类:博客新闻|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莫斯科大学, 人类能源

据俄罗斯之声报道
 
    根据莫斯科大学天文研究所月球研究部门主任,物理数学博士弗拉迪斯拉夫·舍甫琴科的看法,月球上的氦-3可能成为主要的载能体。
 
    一吨这种物质的价值约合10亿美元,25吨氦-3足够保障地球人全年的能源。目前这种同位素在地球上的开采量非常少,一年仅为几十克。据最低估计,月球上的氦-3储量约为50万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615-596104.html

上一篇:苏俄往往成为中国某些不负责任领导的替罪羊
下一篇:奥数不该死——许多菲尔茨奖获得者得益于奥数竞赛
收藏 IP: 1.202.186.*| 热度|

2 王铮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8: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