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得糊塗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ukin 美丽的贝加尔湖

博文

今天跳高,挂了

已有 5449 次阅读 2012-4-21 22:07 |个人分类:生活其他|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运动会, 跳高

   今天周末,学校举行春季田径运动会。自从工作以来,20多年来除了参加过几次校级乒乓球、桥牌比赛以外,没有参加过任何一次田径运动会,主要原因是不能跑也不能跳。

   记得在大学时,百米最好成绩才14、15秒左右;跳高的最好记录还是在初中,当时的高度是140cm,成绩在同龄人里还是不错滴。

   这次学校运动会,学院鼓励我们这些中老年人参加比赛,成绩不重要,重在参与。有老师建议我报跳高,因为丙组(40-50岁)跳高往年报的人都少,只要参加就能得奖。虽然俺30多年没跳高了,但一想还能得奖就毫不犹豫报了名。声明一下,我只会最简单的跨越式跳高,神马滚式、俯卧式和背越式等跳高技术一律不会。

   比赛今天上午9点开始,因为五环路大堵车,绕道耽误了十分钟。当我到达体育场的时候,比赛已经开始了。男子跳高甲、乙、丙组一起。我进场的时候,横杆已经上升到120cm了。也就是下面这张图的高度。
 
 

 

   一问裁判,我们这个丙组才3个人参加。哈,太好了,只要来了至少就是第三

 

   30多年没跳了,心里一点底也没有。初中的时候曾经跳过1米4,1米2的高度应该问题不大吧?

 

   轮到俺第一次试跳,赶紧伸伸腰、压压腿,深呼吸。开始助跑、加速,然后左腿起跳,右腿摆动,杆飞向了半空

 

   这次失败是因为起跳点离杆太近造成的,还有两次,再接再厉。第二次右腿过了,左腿被杆蹭了一下,又失败了

 

   最后一次机会,拼了。助跑、加速、腾空一跃,乌拉,过杆了。但左手没摆正位置,和杆亲密接触了一下,彻底挂了

 

   我们这个组,三个伪运动员,都被挡在了1米2这个高度,汗颜啊

 

   当然,年轻人跳的还可以,用手机拍了2张年轻人过杆的英姿。

 

 

 

看来过杆的都不是用的跨越式动作啊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615-562143.html

上一篇:张召忠——一个国宝级的乌鸦嘴
下一篇:求科学网上数学高手解惑(原来用数学公式也可以侮辱人啊)
收藏 IP: 202.112.174.*| 热度|

19 吕喆 李学宽 武夷山 刘立 李双双 边媛媛 陆俊茜 陈安 赵凤光 曹聪 王海辉 陈小润 李宇斌 杨晓虹 罗汉江 刘玉仙 杨正瓴 xqhuang xiaxiaoxue86

发表评论 评论 (3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1: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