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得糊塗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ukin 美丽的贝加尔湖

博文

波兰总统原本是去参加纪念卡廷惨案的,结果自己成了惨案之一

已有 3695 次阅读 2010-4-10 17:38 |个人分类:博客新闻|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波兰总统原本是去俄罗斯参加纪念卡廷惨案的,结果自己确成了惨案之一,这是全套餐具总动员!为遇难者致哀!

卡廷惨案

 1939年9月1月,纳粹德国入侵波兰,9月17日苏联出兵波兰。驻守波兰东部地区的波兰军警及官员约25万人被俘。

 1943年4月13日,纳粹德国宣布在卡廷森林发现被苏联杀害的万具波兰军人尸体。苏联对此矢口否认,指责德国嫁祸于人,并同要求查明真相的波兰在伦敦的流亡政府断交。

 1943年9月,苏军收复斯摩棱斯克地区,组织反调查,一口咬定屠杀系德国侵略者所为。

 二战结束后,在纽伦堡审判时,苏联要求法庭认可苏联的调查结论,但未获得同意。于是,卡廷事件成为历史上难解之谜,成为波苏关系中的“历史空白点”。

 1990年4月13日波兰总统雅鲁泽尔斯基访苏时,塔斯社承认卡廷事件是“斯大林主义的严重罪行”。不过,苏方当时仍未公开全部真相。到了1992年10月14日,苏方才把卡廷事件的绝密档案复印件转交波方。至此,卡廷惨案真相大白。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615-310692.html

上一篇:科学与艺术——一个硬币的两面
下一篇:文革时期一些点滴美好回忆
收藏 IP: .*| 热度|

3 张志东 李阿根 吕喆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7 07: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