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梦半醒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高铁杠

博文

半瓶子咣当的体验

已有 3401 次阅读 2016-7-17 09:03 |个人分类:人生感悟|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人们常说,一瓶子不满,半瓶子咣当,意思是“瓶中装满水晃不响,装半瓶水时一晃就响。比喻充实的人谦虚寡言,而浅薄的人偏偏爱显示夸耀自己。”[百度百科]生活中这样的人我们可能很容易碰到,但是很少有人真正体验。

      碰巧,上周我把两个水养的植物用瓶子装走,放到车上前,不知哪里心血来潮,我把其中一个瓶子里的水倒了点出来,怕路上车晃瓶子出水。殊不知我这是弄巧成拙,在一个拐弯处,一不小心,那个半瓶子的水撒出了水,当时,我还想,真是怪了,满水的瓶子倒没事,半瓶子的水倒撒出了水,正犹豫间,又一个拐弯处,半瓶子的水又溢出。我说,怪了,我倒出点水,是怕他撒出,没想到,满水的瓶子没有溢出,倒是撒了些水的瓶子溢出了水。

       一旁的爱人笑着说,你忘了人们说的:“一瓶子不满,半瓶子咣当,你是聪明反被聪明误”。我无语。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598-991112.html

上一篇:又到了茉莉飘香的季节
下一篇:又是一年春到时
收藏 IP: 42.80.203.*| 热度|

1 武夷山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2: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