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梦半醒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高铁杠

博文

工程硕士,读之何为? 精选

已有 10066 次阅读 2008-4-28 12:46 |个人分类:一家之言|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眼下,各种各样的工程硕士招生如火如荼,招生情况也显得蒸蒸日上,可是,这些工程硕士的招生初衷是什么,是让更多的人接受研究生教育?笔者并不清楚,虽然我每年都给工程硕士上课.

  实际上,每次给工程硕士上课前,我也让大家介绍一下所从学的专业,正在从事的工作,可是每每听完他们的介绍,我都充满一丝丝的伤感,一个非计算机专业也不从事计算机工作的人非要上软件工程硕士,你说这不是自己找罪受吗?

  和他们聊起这事来,他们的回答也充满无奈,没有个硕士文凭只能是合同工,有了它就能够变成正式工,就有了上岗证,呜呼,这样的正式工,这样的上岗证??

  难道为了这样的目的而读工程硕士? 难道明明知道此举没有任何意义而非要付出每课200元的代价?天知道,每个人都要做这些违背心愿的事情.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598-23256.html

上一篇:张家界奇景之-天女散花
下一篇:台湾作家的情爱论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5: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