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江河畔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qhhuangscut 专注电力系统研究,对信息技术和系统科学的应用感兴趣。

博文

参与开放式电力系统仿真软件InterPSS项目及体会

已有 6433 次阅读 2011-4-5 16:49 |个人分类:科研天地|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研究, 团队, InterPSS, 电力系统仿真软件

    很久没有更新我的空间了,就说说我最近的工作吧。
    研二以来,研究方面终于、慢慢地出成绩了,主要是得益于近两年来在开源电力系统仿真软件InterPSS项目(http://community.interpss.org/)的“浸染”。在未读研前,机缘巧合了解到了这个项目,最新的IT技术、新的软件架构与电力系统仿真和建模结合,那时候感觉就是cool。随后了解到学校里有老师也在参与这个项目,就一心“投靠”了。
   两年多来,张老师和课题组的其他老师给予了我很大的空间,在完成实验室的项目之余,我基本是一心放在InterPSS这项目里面,随着OPF,CPF等扩展的完成,开发工作算走上了正轨。越来越喜欢在这团队中工作,每天的交流、coding,一段时间后发现原来每天一点点的进步积累起来,会是如此的明显。同时,确实体会到要自己真正做点有意义的东西出来不是那么容易的。而中间有走了一些弯路(研究的道路上也是免不了的),幸好身边的人都能给我指出不足,特别是让我懂得去focus在一件事情上面。
    三月底的时候,总结了开发经验(还只能算是在新的平台上开发经验)和扩展实例,在向国内某杂志投了一篇稿。最近在忙于Vstab的网格实现,我还要继续给力,做出好的结果。
  关于InterPSS,由于国内的访问不了项目主页,这里有个初步介绍http://interpss.wiki.zoho.com/ch0-Introduction.html。有机会,我再写一篇具体的介绍。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5788-429918.html

上一篇:hadoop在电力系统中的初步应用及其前景
下一篇:从高铁造假想到交流特高压的一些情况
收藏 IP: 202.38.204.*|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精选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5: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