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龙在椰子树上 风吹它哼哼唧唧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邢立达 妙趣横生得不可开交的古生物学

博文

研究人员发现口中有昆虫的古爬行动物化石

已有 3387 次阅读 2009-12-26 09:58 |个人分类:捶打科普|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新华网伦敦12月24日电(记者 黄堃)远古时代的爬行动物吃昆虫吗?新一期英国《生物学通讯》杂志报告说,研究人员首次发现了口中还残存有昆虫痕迹的古爬行动物化石。

    加拿大布雷顿角大学等机构研究人员在报告中说,他们在美国俄克拉何马州一个小镇的山洞里发现了两块爬行动物的头骨化石,并在两块化石的口中分别发现了已和化石融为一体的昆虫肢体。

    研究显示,这些化石的年代在约2.8亿年前。对于那个年代爬行动物的食物构成,人们一直所知不多。有研究者认为早期爬行动物的牙齿尖利且向内弯曲,有利于捕食昆虫,因此可能是以昆虫为食,但这只是间接证据。此次考古发现为此提供了直接而强有力的证据。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561-281502.html

上一篇:史上最大的天九翅——解密古鲨鱼
下一篇:错过了北京的奥运火炬传递,却在枫叶国重现...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0: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