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于至善--胡业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胡业生 唤醒人的悟性,开启人的智慧,提升人的思维能力,

博文

[转载]张海霞︱坚持的力量—跑步三周纪念

已有 2681 次阅读 2019-7-25 10:57 |个人分类:科学精神|系统分类:教学心得|文章来源:转载

张海霞︱坚持的力量—跑步三周纪念                                                   精选

已有 427 次阅读2019-7-24 15:01|个人分类:国际交流|系统分类:教学心得|学生, 跑步, 成长

2019-07-24

今天在澳门开IEEE NANO2019国际会议,也是我从2016年7月24日开始每天跑步的三周年纪念日,除了生病等特殊情况以外,我坚持跑了1018天共6100公里,三年时间不长,但是改变了我的中年人生:一个更加健康快乐自信高效的我在过去三年中逐渐成长越来越好,我想这就是坚持的力量!开始的第一天看不到变化,开始的第一个月可能都看不到什么不同,但是三个月、半年、一年、两年、三年坚持下来,这个世界已经完全不同!

同样,今天让我有这个感慨的还有我们“Micro/nano Energy Harvesting technology for soft electronics”分会场的一位邀请报告人,张弛博士,从师承辈份上我算是他的师姑(他的博士生导师是我的师兄),认识他也很久了,特别这几年大家在科研上方向比较接近,看着他突飞猛进地成长,真是为他感到高兴。他的报告非常精彩,有很多新内容,出乎我意料的是他在报告结束时的一张照片:他2007年读博士的时候第一次参加国际会议是在香港的IEEE NANO2007,照片上的他青涩害羞,可是12年后,他已经是会议的邀请报告人!真好!

会议结束以后聊天,我说那次会我也在啊,怎么对你没有印象?

他说:那是第一次出来开会,很好奇,很贪玩,讲完自己的报告就跑出去玩了!

怪不得呢!原来是出去玩了!因为那次会我印象很深刻,也是我踏上国际学术舞台的开始,所以对会议非常认真,跟出来开会的学生交流非常多,几乎记得他们每一个人,特别是表现突出的那些同学……

说到这里不得不提到一个女学生, Nano2007的时候她得了会议的优秀学生报告奖,是那年大陆学生中的唯一,其实她还不止得了这一个奖,因为工作出色读书期间还得了很多奖,是学生中的明星,可惜,博士毕业后选择了去一家很清闲的单位养老,如今早已泯然路人了……

说啥好呢?12年的坚持和努力让原来那个青涩的张弛从原来一个普通的博士变成了同领域里的佼佼者,而另外一个原本领先的跑者却因为自己思想上的懒惰和放弃消失在了茫茫人海之中……

这就是坚持的力量,从小事做起,坚持下去,就是了不起!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486-1191026.html

上一篇:新实践
下一篇:人到中年的困惑
收藏 IP: 218.22.10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8: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