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于至善--胡业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胡业生 唤醒人的悟性,开启人的智慧,提升人的思维能力,

博文

给影子的信

已有 2131 次阅读 2019-3-11 13:32 |个人分类:生活感悟|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影子您好,认识您的存在是儿时的月光下。不知道为何一个人总是跟在自己左右,经过告知懵懂有一个影子。那一刻起,我们不在害怕那个时刻伴随我,只要月光在你就出现的自己。月夜下行走不在独单,老人说是自己灵魂,没有影子人就要死了。于是,对影子有了好感,因为有了它的守护,自己不会死去,慢慢知道了影子原理,我们走出影子的误区。但儿时单纯一直留在记忆中。

    长大以后,进了城市,因为空气污染和路灯照明,好久没有见到自己的那个不离不弃的影子。累的时候会想起儿时的快乐,那时有影子相伴,无论自己遇到啥事都不会在意,那时有影子是快乐的。

    一晃,几十年过去了,忘记了还有影子。城市是寂寞的,快速的,没有皎洁的月光,也就看不到自己的影子。儿时,故事内容只有自己的影子,长大了,那个伴随快乐记忆的影子不知到哪里去了。怀念儿时的影子,无忧无虑的快乐还有不离不弃的影子。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486-1166919.html

上一篇:低效劳动与时间坐标
下一篇:社会推动发展的力量如何形成
收藏 IP: 218.22.105.*| 热度|

2 杨正瓴 王永奉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7: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