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于至善--胡业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胡业生 唤醒人的悟性,开启人的智慧,提升人的思维能力,

博文

留条路给自己

已有 1765 次阅读 2017-2-26 17:05 |个人分类:生活感悟|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以前听说过一个故事,说一个流浪汉大冬天的,大雪纷飞时节,去一家当铺典当他的大衣,店主没有接受他的典当,把他给骂走了。叫他滚滚滚······。他又来到第二家当铺典当。店主老板没有接受他的典当,大衣没有收还给了他几银元。店伙计就问老板为什么不收他的大衣,还给他一点零钱呀??!!!老板回应这么说:这么个大冬天的他把身上唯一的大衣都要给当掉,这分明是不想活了。他不安常规出牌,我也不能按常规出牌。后来,又过了一段时间,店伙计对老板说:“听说那个他不收他大衣并给零钱的流浪汉死了,他在把您给的零钱给花完的情况下,一把大火把第一个不给他典当大衣并恶语相吗他滚的那家当铺给烧掉了,自己也烧死了”。据说流浪汉在死前,越想越觉得第一家当铺店主不是玩意,越想越觉得后一个店主人不错。据说他纵火之前还想到是否把大衣留给给他零钱的店主。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486-1036233.html

上一篇:国家运行逻辑
下一篇:发现天才
收藏 IP: 112.26.76.*| 热度|

1 张骥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0: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