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nzz1937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enzz1937

博文

科研人生体会(1)

已有 3443 次阅读 2010-3-5 15:00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今年在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继续讲《植被生态学》,学生来自中国科学院内外27个单位。在第一讲我发给同学们一个调查问卷。希望了解同学们的建议和要求。他们提出不少建议和要求。其中有让我谈谈科研人生体会。我们这一代人从进入大学到现在,已经有50余年。其中,前20多年是运动不断。后30年才真正做一些自己喜欢的工作。有不少感想。也有一点体会。其中关于研究工作的体会之一是:

兴趣要广,知识要宽;坚持特点,多动脑筋;抓住机遇,始终坚持;勤奋写作,心态乐观;不为所惑,顺其自然。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450-299983.html

上一篇:草原为什么无林
下一篇:重视植物群丛的研究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1: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