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ongCheng 网上常能找到零碎的知识,但少见自己所想问题的答案。

博文

电脑风扇声音变大后自动停机的一个原因

已有 4252 次阅读 2016-4-15 18:25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电脑自动停机

      2008年,我买了一台联想电脑,(联想 ThinkCentre 台式电脑),用了七八年,一直没有出现大的问题。但一周前,就经常出现电脑风扇声音变大后自动停机(关机,关电源)的严重故障。

     我一开始怀疑是电源的问题,就换了一个新电源,问题依旧。后来又换了CPU和显卡上的风扇,散热片上还重新涂了导热胶,故障还在。安装鲁大师软件检查CPU、硬盘、显卡温度也都正常,但运行时间长了,就会发生CPU电扇转速加快,声音变大,同时鼠标不能动,进入了死机状态,过不了几秒钟,就自动关机了。怀疑病毒吧,用杀毒软件查也没有查出来。这台电脑要报废了吧!

     昨天我打开机箱,摸到主板上的一个散热片很烫。在网上查到这个散热片是所谓“北桥”的散热片。今天我设法在它附件装了一个风扇,连续开了几个小时没有发生停机问题。用手摸北桥散热片也不烫手了。看来这个问题被我解决了。

     处理计算机自动停机这个问题的经验或许对别人有一点参考价值,就发表在这里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265-970341.html

上一篇:话不投机半句多
下一篇:电脑风扇声音变大后自动停机的一个原因
收藏 IP: 159.226.3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精选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2: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