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乎?茶馆乎?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fcao 累时休整,烦时发泄, 闲时思考,乐时分享。

博文

想着你科学网 精选

已有 6802 次阅读 2014-1-31 19:22 |个人分类:休闲|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几年前,俺土老帽还不知道博客为何物,一日,收到科学网一封邮件,邀请我在科学网开博客,抱着好奇心便稀里糊涂开了一个,这一开不打紧,在科学网一混就是五年多。其间有快乐也有伤心,甚至还有愤怒,几度出入,最终还是没能戒掉科学网网瘾。我泡过的网很少,经常上的只有科学网,这里有我的酸甜苦辣,也有我的喜怒哀乐,这里让我学到了很多生活中不可能学到的东西,也让我的脸皮变得“其厚无比”,不过最大的收获还是在很多方面锤炼了自己。

      小时候,过年的娱乐是打牌,一家人围坐一桌,其乐融融。自从有了春晚,看春晚成了除夕夜的主要项目,多年看下来,感觉越来越没味,特别是这大过年的,大家辛苦一年,难得放松一下,何必弄得全国人民哭哭啼啼?久而久之,渐渐地便腻味了春晚。在科学网开博客后,除夕便有了新的娱乐,记得诗词派在科学网掀起伊始,我也跟着凑热闹,才女燕清的诗词堪称科学网一绝,我虽然大多读不懂,但其字里行间洋溢的那股子才气我是能感觉出来的,我想燕清MM即使不做生物,也必是一个难得的古典型女诗人。让我最为怀念的是同行马昌凤,他的诗才科学网上的资深博主都清楚,难得的是他不厌其烦教我学写古典诗词,而且一改过去晦涩难懂之风,用白话文写古典诗词,让俺这文言文盲也能看懂,他还把珍藏很久的两本关于古典诗词的书赠送给了我。从他那里我学会了写古典诗词,虽难登大雅之堂,读起来倒也像模像样。09年的除夕,我愣是泡在科学网上一口气写了好几首古典诗词。

       五年的时间不长不短,最辛苦的还是科学网编辑MM,无论酷暑还是寒冬,无论赞美还是指责,也无论是白天还是黑夜,她们都一如既往不知疲倦地从事科学网的编辑工作,甚至节假日也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大家只要看看精选博文的时间便可看出她们除夕夜依然在编辑部值班,这份敬业精神着实令人敬佩并为之感动,在此特献给科学网编辑MM一首《想着你亲爱的》,不过标题说得很清楚,大家千万别误会。

想着你亲爱的

 

(1)

(2)

(3)

(4)

 

(5)

 

(6)

(7)

 

(8)



博客感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247-763724.html

上一篇:除夕夜,不看春晚泡科网
下一篇:老爷子竟希望我落叶归根
收藏 IP: 14.147.55.*| 热度|

29 武夷山 庄世宇 王锟 刘立 李伟钢 吕洪波 彭真明 廖晓琳 柏舟 梁进 杨顺楷 吕喆 余昕 贾伟 钟炳 邢志忠 韦玉程 柳林涛 陆俊茜 罗帆 陈小润 张焱 陈绥阳 biofans zzjtcm bridgeneer lingling101 changtg Veteran11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12: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