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乎?茶馆乎?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fcao 累时休整,烦时发泄, 闲时思考,乐时分享。

博文

CCTV的一则与转基因有关的耐人寻味的广告

已有 4468 次阅读 2014-1-27 14:08 |个人分类:社会|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很少看电视的我偶然从CCTV第一套节目看到一则关于花生油的广告,广告中那浑厚的极富磁性的男中音说的一句话颇有点耐人寻味:“...每一颗(指花生)都不含转基因。”细心品味一下,这句话似乎有弦外之音:“含转基因的油可能是不安全的。”

我说过,看在我那哥们的面子上,以后不在网上争论转基因有害还是无害的问题,不过我的直觉告诉我,围绕着转基因所反映出来的问题绝不仅仅是科学问题,它已经从科学问题转变成了利益问题。一方面,我们希望科学技术能转化成造福人类的生产力,另一方面,科学技术一旦转化成生产力,就不可避免地与经济利益发生关系。如果它真的能造福人类,享受合理的经济利益乃人之常情,但如果它带来的是祸害,又被唯利是图的人利用,那就不是人类之福了,三聚氰胺便是前车之鉴。

CCTV作为中国第一宣传媒介,这则广告是无意的还是有意的?它是否意味着官方某种态度?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247-762712.html

上一篇:"假"的正能量
下一篇:等你等了那么久
收藏 IP: 14.147.53.*| 热度|

8 张骥 钟炳 徐传胜 孙根年 王锟 biofans xiaxiaoxue86 ddser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9: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