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乎?茶馆乎?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fcao 累时休整,烦时发泄, 闲时思考,乐时分享。

博文

儿子觉得这是坑爹的数学题 精选

已有 16597 次阅读 2013-12-24 11:12 |个人分类:数学常识|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经过一段时期的补习,儿子对数学的感觉似乎比以前好了一些,至少不那么木了。这周日陪他学习,有两道题把他难住了,苦思冥想了半天还是想不出解答,于是求教于我老人家。

1、已知三角形的三边长a,b,c满足 $b+c=8%uFF0Cbc=a^2-12a +52$ , $bc=a^2-12a +52$ ,这是什么三角形?

2、已知 $y^2+5y+1=0$ ,试计算分式 $\frac{y^4}{(y^8+3y^4+1)}$ 的值。

如果这两道题作为考试题,估计解题者将误入歧途,耽误了很多时间,当我看到它们放在整式与分式这两个部分,立刻明白命题者的意图,解答也就不是什么难事了。

我告诉儿子答案后,儿子脱口道:“真是坑爹的题。”题目没坑到他爹,倒是把他给坑了。科学网有多少个爹会被这两道题坑住?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247-752407.html

上一篇:杂谈:海龟、“外籍”演员与双汇国际并购美国企业
下一篇:从两道初二数学题看数学教育
收藏 IP: 202.192.42.*| 热度|

31 赵美娣 王锟 杨正瓴 刘洋 鲍得海 刘立 陆俊茜 李学宽 李本先 钟炳 郑小康 武夷山 罗帆 纪小健 王桂颖 王世喜 王志平 鲍海飞 贺鹏 陈小润 邹丽嫦 JIANHUN xqhuang chaijf lbjman xiaxiaoxue86 lu634208 心静如水 aliala zywsy2010 yunmu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2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7: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