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乎?茶馆乎?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fcao 累时休整,烦时发泄, 闲时思考,乐时分享。

博文

无花的季节

已有 5576 次阅读 2013-12-15 10:59 |个人分类:休闲|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一年四季中,这个时候的广州是最无趣的,没有阳光,绵绵的细雨透着一丝阴冷,让人的心也进入了冬眠。一个无花的季节,除了那四季常开的没有什么特色的紫荆,再也找不出一点鲜艳的颜色。广州的树虽然不像北方的树张开光秃秃的枝桠盼着春天早日到来,但那满眼的绿一副老态龙钟的样子,没有了青翠的感觉,所谓四季如春其实有点名不副实。

人们总能在无趣的季节里弄点有趣的景象来,万葵园里盛开的向日葵骄傲地吹起了小喇叭,使人忘记了冬的寒冷,仿佛看到了“四月清和雨乍晴,南山当户转分明。更无柳絮因风起,惟有葵花向日倾。”有一首诗句是这样说的:“刻骨铭心的爱恋,只是换来一身的金黄,向日葵在风中笑着望向太阳,一直到永远。”向日葵,向往光明之花,带给人们希望之花。

为了迎接春天的旅游旺季,万葵园正在紧锣密鼓的维护中,除了室内的盆花,与室外一亩地左右的向日葵,再就是散发着一股特殊清香的薰衣草与看上去像狗尾巴草的植物了。不过俺这老头子对薰衣草没什么兴趣,既不能用它来熏衣服,更不能把它夹在书里面。倒是那狗尾巴草般的植物比较讨我喜欢,因为这种植物可以入药,功能祛风名目,清热利尿。当然站在一簇花丛中的那位美女也比较养眼,但只可远观,不可近赏。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247-749940.html

上一篇:响应小安子号召:孤魂其人其事
下一篇:张狂的代价
收藏 IP: 202.192.42.*| 热度|

38 郑小康 赵美娣 袁海涛 徐长庆 徐晓 杨正瓴 李学宽 林涛 张玉秀 陈小润 罗帆 刘艳红 吴飞鹏 钟炳 武夷山 王锟 刘立 徐向田 吕喆 孙平 杨月琴 王桂颖 刘全生 陆俊茜 庄世宇 余昕 鲍海飞 李建雄 xqhuang 者仁王 xuexiyanjiu zhngshai xiaxiaoxue86 DXY1234 zzjtcm yunmu bridgeneer 心静如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6: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