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乎?茶馆乎?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fcao 累时休整,烦时发泄, 闲时思考,乐时分享。

博文

与偏执狂争论只会让你也变得偏执

已有 7096 次阅读 2013-12-3 09:36 |个人分类:杂文|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有人翻出过去某博主写的有关我与学生的事,我再次笑了。正所谓人以群分物以类聚,任何一个思维正常的人都会想,某人生活中见过我吗?与我做过同事吗?他真的了解我与我的所作所为?当年为了不至于影响我那学生,便将相关博文隐藏了,我想,如果我的同事和学生看到那些文章也一定会笑的。对于偏执狂,小安子大概感触最深吧?与偏执狂争论只会让你也变得偏执。因为偏执狂只会按照自己的逻辑,自己的想象以及自己对事情的理解说话做事。这次的争论再次证明了这一点。

有些人总说我很顽固,总想让我认一次错,我觉得非常可笑,对我而言,觉得可以在网上说的人与事就说,不可以说的就不说,至于别人理解到什么程度,那是他自己的事,任何人无权要求我在网上透露任何我认为不可以透露的人与事,我只说到我认为可以说的程度。如果你问我写那些文章的目的,我只能告诉你:“不足为外人道。”你愿意看便看,不愿意看可以一笑而过,想点评几句也未尝不可。至于你想知道更多,我只能对你说:“抱歉,我能告诉你的只有这些。”

对于敏感话题,我自问行文还是比较谨慎的,不过佛家有云:“佛渡有缘人。”对于某些人,点到即止就能明白,对于另一些人,你说得再明白他依然不会明白。对一个人的了解是需要一个过程的,虽说从网络文字的字里行间多少可以看出一个人的性格与风格,但不足以以此对一个人做出评判。所以完全没有必要在乎网民如何看一个人,最有发言权的人是他身边的人。

科学网的愤青们,如果我在网络上的言论能让你们找到泄一泄胸中愤懑的渠道,对我而言也是功德一件。至于网络情缘,与网络争论一样,都如空中的浮云,终将随风而逝,何必在意?

由于最近事情太多,本想休息,不再灌水,但有人希望我对科学网有个交代,那么这就算是我的交代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247-746639.html

上一篇:保研是怎么回事?
下一篇:我放过了多少学生?
收藏 IP: 113.68.165.*| 热度|

48 郑小康 刘洋 鲍得海 赵美娣 林中祥 徐晓 张鹏举 蔣勁松 王锟 张骥 蔡小宁 文克玲 陈安 张雪峰 曾泳春 孙根年 韦玉程 陆俊茜 陆雅莉 陈小润 吕喆 李学宽 王骥 赵甫荣 苏德辰 孙平 焦豹 袁海涛 康建 刘立 余洪波 李建雄 支海美 邹丽嫦 杨正瓴 杨秀海 李斌 DXY1234 wgq3867 zzjtcm Arrival jiareng lbjman yimiyangguang99 心静如水 StudyHardTG ssuutt xiaxiaoxue86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3: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