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乎?茶馆乎?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fcao 累时休整,烦时发泄, 闲时思考,乐时分享。

博文

是我,还是编辑MM让小邪精力四射?

已有 5190 次阅读 2013-10-13 08:35 |个人分类:休闲|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本大侠写了一篇《为什么美国中小学生国际数学水平测试不如中国学生》,结果惹来了小邪的《比,中国万害之源》,此文不仅让网友们兴奋起来,连编辑MM也兴奋了,号称无精王的小邪一下精力四射起来。

小邪文章的标题虽然绝对错了,但内容本身并未错,他列举了国人“比”的种种乱象,但他把“比”誉为万害之源就欠妥了。有趣的是,网友们对小邪的这篇文章热捧之烈有点出乎意外。我倒想问问:“能在科学网厮混的人大多上过大学吧?你们有谁不是‘比’出来的?”你们是比出来了,于是站在台子上谆谆教诲孩儿们不要有攀比之心,要快乐地学习。真是站着说话不腰疼!假如你们有孩子读书,你敢让你的孩子“逆”潮流而行,“快乐”地学习吗?恐怕有此胆量者不多,包括小邪在内,我相信你一样期望你的孩子“不要输在起跑线上”。正所谓人在圈子里,身不由己,除非你有足够的钞票,可以考虑送你的孩子到你们推崇的米国去读书。

不过,我虽然不赞同小邪文章的标题,文章内容亦稍为极端了一点,但我对他的文章并不反感。遗憾的是,有几位凑热闹的博友就有点让我大跌眼镜了。有一位博主显然只看了我那篇文章的标题,便想当然地认为我的观点是:“中国中小学数学教育比美国中小学数学教育好”,还有位博友将我的文章与我的身份联系了起来,就更有点可笑了。国内目前从事东西方数学教育比较研究的人很多,我们学院也不只我一个,东西方数学教育比较应该是每个从事数学教育及数学教育研究的人都关心的话题。如果说这个话题与身份有关,那就是与数学教师这个身份有关,有人竟然从我的文章中读出了我的院长身份,不得不佩服他的眼力,我们什么时候能学会就事论事?

编辑MM也有点偏心,按理说,两个观点相左的文章应该同时加精,可编辑MM屡屡犯同样的错误,能不遭人诟病吗?你们这次虽然对小邪青睐有加,但他这小邪的雅号可不是浪得虚名,他不会领你们的情的,下次照损你们不误。瞧我对你们多友好?可你们偏不领我的情,你们把我也得罪了,下次谁还帮你们说话?反正下次我是不帮你们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247-732495.html

上一篇:比,并非中国万害之源
下一篇:国际数学水平测试是什么?
收藏 IP: 14.147.49.*| 热度|

26 郑小康 陈小润 赵美娣 田云川 曹聪 李学宽 吕喆 徐晓 邢富强 汪晓军 刘立 刘钢 韦玉程 钟炳 杨正瓴 陈铁喜 李建雄 陆俊茜 张能立 戴德昌 biofans yxh3161 clp286 trtr3939 心静如水 xuyiganghz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3: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