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乎?茶馆乎?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fcao 累时休整,烦时发泄, 闲时思考,乐时分享。

博文

你为什么如此伤感?

已有 6835 次阅读 2013-10-4 21:44 |个人分类:休闲|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这几天忙着陪家人,顾不上泡网了,要不是我那发小气我,估计这个假期就这样过去了。

如此喜庆的日子里,我的发小居然给我QQ短信息说:“正在听你的歌,你为什么总是唱伤感的歌?”这个问题有点把我问住了,是啊,我为什么喜欢唱伤感歌曲?

如果让一个十多岁的小孩子唱伤感歌曲,相信唱不出伤感的味道来,同样,如果让一个饱经沧桑的男人或女人唱欢快的歌曲,我相信也唱不出欢快的味道来,这也许是中年人比较偏爱伤感歌曲的原因,因为中年人大多经历了太多的酸甜苦辣。我告诉她:“我会的歌曲很多,没有一千首也有几百首,但对于伤感歌曲比较敏感些,其实唱什么歌并没有特意去选择,觉得好听就学了、唱了,就这么简单。”

我这发小是我小时候的铁杆跟屁虫之一,我上大学后,她进了工厂。几十年不见了,前年回老家时在另一个发小的联络下,大家才第一次见面。虽多年不见,但见面时还是一眼便可以认出对方来,而且彼此一点都没有陌生感,可以随便开玩笑甚至胡说八道,那种毫无顾忌、毫无防备之心的轻松让人心情无比舒畅。如今大家都老了,她的孙子已经四岁多,再过两三年她就退休了。想想这一生过得真快,一晃一辈子就过去了一大半。她总对我说:“与小时候相比,你的性格一点都没有变。”我笑道:“啥意思?你是说那啥改不了吃那啥?”她说:“是啊。”我反唇相讥:“你把你老公放到外地去打工是故意的吧?老实坦白,是不是那啥了?”她赶紧解释:“我坦白,真没啥。”

最近喜欢上张学友的歌了,印象中似乎听哪位歌星唱过《一路上有你》,但肯定不是张学友唱的,今天听了几遍张学友版的《一路上有你》,张不愧是情歌王子,正如我那徒弟所说,这首歌果真唱得很痴情。我虽然唱不出他的味道来,但自我感觉有进步了。

一路上有你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247-730044.html

上一篇:人生之路是走出来的
下一篇:我的泪只为你流
收藏 IP: 14.147.47.*| 热度|

30 武夷山 吕喆 赵美娣 戴德昌 王海辉 王锟 徐晓 罗帆 曹聪 唐久英 贺乐 贾伟 罗德海 吴明火 韦玉程 钟炳 陈小润 赵甫荣 邹丽嫦 陆俊茜 汪晓军 吴飞鹏 zzjtcm biofans yunmu clp286 jss xqhuang xiaxiaoxue86 xd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3: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