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乎?茶馆乎?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fcao 累时休整,烦时发泄, 闲时思考,乐时分享。

博文

院士的恋歌

已有 5166 次阅读 2013-9-27 22:32 |个人分类:休闲|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我知道有好几个数学院士都能歌,而且有几个着实唱得不错。有位院士唱歌非常认真,如果觉得唱得不满意,通常会从头再来。还有位院士非常时髦,很多流行歌曲都会,有些甚至是我从没听过的。有一次他来到广州,我邀请他去KTV Happy,他竟然唱了一首我闻所未闻的恋歌,听来朗朗上口,我听了两三遍就会了。可惜回来后记不住歌名了,一开始以为叫《康桥之恋》,搜了一遍没搜到,后又搜《康城之恋》,还是没搜到,但搜到了《康美之恋》,打开听了一下,果然就是这首,试唱了两三遍就熟了。歌曲很好听,没什么难度,但不是很适合男声,感觉嗓子放不开。

康美之恋

原唱:谭晶

一条路海角天涯,两颗心相依相伴。

风吹不走誓言,雨打不湿浪漫。

意济苍生苦与痛,情牵天下喜与乐。

一条路千山万水,两颗心无怨无悔。

风吹不走誓言,雨打不湿浪漫。

意济苍生苦与痛,情牵天下喜与乐。

明月清风相思,丽日百草也多情。

两颗心长相伴,你我写下爱的神话。

明月清风相思,丽日百草也多情。

康美情长相恋,你我写下爱的神话。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247-728404.html

上一篇:从除草剂害得我姐姐的庄稼颗粒无收说起
下一篇:人生之路是走出来的
收藏 IP: 14.147.42.*| 热度|

22 赵美娣 陈小润 杨正瓴 徐晓 曹聪 王锟 钟炳 李学宽 黄彬彬 孙壮 刘立 赵序茅 汪晓军 韦玉程 邹丽嫦 心静如水 biofans zzjtcm dreamworld jss xiaxiaoxue86 xd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3: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