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乎?茶馆乎?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fcao 累时休整,烦时发泄, 闲时思考,乐时分享。

博文

预测一回数学院士

已有 11534 次阅读 2013-5-20 12:29 |个人分类:随笔|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数学

今年入围的数学院士候选人真不少(包括统计学在内似乎是20位),香港也有两位入围,不知是不是历年之最?咱没本事预测诺贝尔奖,不妨胡乱预测一下院士候选人。

一般情况下,数学每届增选两到三名院士,多数时候是两名,很少三名。本预测纯属主观臆断,没有任何科学依据。

今年有可能当选新科院士的数学家是:

丘成栋    清华大学

辛周平    香港中文大学(不知港澳人士是不是占内地指标?)

段海豹    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本预测没有任何参考意义,无论是候选人还是旁观者都不必为此预测纠结。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247-691720.html

上一篇:你真的了解多媒体在教学中的作用吗?
下一篇:如果没准备好,你答什么辩?
收藏 IP: 202.192.44.*| 热度|

10 杨正瓴 陈小润 郑小康 钟炳 吴锦宇 韦玉程 crossludo Eeroacad yisu2002 y8c8c8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3: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