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乎?茶馆乎?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fcao 累时休整,烦时发泄, 闲时思考,乐时分享。

博文

索尼开启了卡片机新纪元

已有 3732 次阅读 2013-4-23 15:55 |个人分类:随笔|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卡片机, 开启

也许2012年注定要在数码相机的历史上给索尼重重记上一笔。我原以为徕卡的卡片机已经很出色了,没想到索尼出了一款新卡片机让数码相机市场着实震撼了一回。这款卡片机搭载了蔡司35mm人文镜头,无论在高感、暗角、畸变、色散、质感等方面的表现都非一般单反机可及,这就是索尼黑卡RX1

ISO1600以下的感光度范围内,照片的质感几乎没有多大影响,ISO3200以上才可见一些噪点,但比一般单反在ISO1600左右的质感要好得多。大光圈下背景的虚化能力远非一般卡片机可比,即使是徕卡LUX系列的卡片机也有所逊色。相机的成像质量绝对一流,如果不作说明,你简直无法判断照片出自专业单反机还是卡片机。

朋友买了一款黑卡RX1,可惜这个菜鸟拿着它当傻瓜用,完全不能发挥它的功能,实在委屈了这款相机。知道怎么用索尼单反的人自然轻车熟路,俺就以这款相机试拍几朵小花祭奠在地震中遇难的同胞。

所有照片都未经过剪辑加工,看来俺需要勒紧裤带省吃俭用一两个月了。

                                                                                                                 ISO2000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247-683226.html

上一篇:从潘耿冲突看课堂的掌控
下一篇:地方大学与弱国无异
收藏 IP: 202.192.44.*| 热度|

17 赵美娣 曹聪 李学宽 陈小润 韦玉程 钟炳 杨正瓴 徐长庆 武晓刚 李志军 李土荣 张玉秀 yxh3161 心静如水 xiaxiaoxue86 sandstorm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8: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