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乎?茶馆乎?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fcao 累时休整,烦时发泄, 闲时思考,乐时分享。

博文

老男人的眼泪

已有 8220 次阅读 2012-8-17 16:30 |个人分类:社会|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style, 八卦, 老男人

每天坐着苦思冥想,思考的问题进展不大,还是写博文轻松,周末了,继续八卦。

俗话说:“男儿有泪不轻弹”,其实不然,有两类男人是比较爱哭的,一类是小男孩,另一类是老男人。有俩哥们因喝酒闹起了别扭,一个说:“不跟你喝酒。”另一个拼命敬酒,于是你争我让起来,一方实在不耐烦了,甩过去一句:“酒逢知己千杯少的下半句是什么你知道吗?”这下让另一方伤心了,饭后一路走一路一把鼻涕一把泪地哭诉了起来。我那哥们坐在我房间郁闷了半天,直把我听得哈哈大笑:“没关系,兄弟伙越吵越近,一觉醒来依旧是个艳阳天。”果然第二天相遇后又谈笑风生如昔,似乎什么事都没发生。

听一位搞医学的人士说,眼泪可以预防很多疾病,喜欢流泪的人一般不会得大毛病,不知是真是假。科学网上有从医者,可否科普一下?这事是否有科学依据?我父亲不是个爱哭的人,从小到大我只见他哭过两次,那是在我大姑妈与我母亲去世时。在父亲兄妹五人中,大姑妈与父亲最为要好,大姑妈的孩子小时候经常跟父亲生活在一起,父亲出差总是带着他和我的母亲,倒是我的哥哥们则全靠姐姐带着。我跟着父亲在县城一直住到上小学,心目中父亲是个为人谦和、老实、坚强之人,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困难,从不会喊苦叫屈,更不会流泪。大概在我十五六岁的时候,我大姑妈不幸去世,父亲在姑妈家坐着彻夜未眠,对着姑妈的遗像泪如泉涌,也许是那时还比较年轻,所以父亲也不回避亲人的目光,尽情地任眼泪流淌。

第二次见父亲流泪是2011年的四月,我回家为母亲奔丧。白天父亲帮着忙里忙外,似乎看不出太多的悲伤,我在想:“父亲疼爱了母亲一生一世,也算尽到做丈夫的责任了。”可晚上与父亲同床时,半夜却听到父亲的哽咽声,我不敢询问,生怕打扰了父亲,就让他尽情发泄一下白天无法发泄的情感吧。

男人的眼泪与女人的眼泪有显著的差别,无论是少女还是资深女士通常都会因为委屈而流泪,也会因为失恋而流泪,还会为失去亲人而流泪,而且喜欢当着别人的面流泪,女士会偷偷寂寞,但似乎不喜欢偷偷流泪(没统计过,不知感觉正确与否)。男人绝不会因为工作或生活中遇到委屈或困难而流泪,而且一般不会当着别人的面流泪,生怕别人笑话。但男人会热衷于对人说:“我很寂寞、很无聊”,与女人正好相反,由此可见男人没有女人含蓄。对于爱哭的老男人来说,可能会为两类事流泪,一是为朋友间的误会而流泪,因为老男人比较看重朋友间的友情,二是为失去亲人而流泪,在这个问题上男女没多大差别。

哭不是件丢人的事,男人们应该向女士们学习,因为哭有益于身心健康。

真正有魅力的老男人是谁?是爱哭的老男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247-603213.html

上一篇:科学网上最伟大的人
下一篇:又是一个国基丰收年
收藏 IP: 137.189.49.*| 热度|

37 陈国文 马红孺 李学宽 吴飞鹏 刘旭霞 李本先 马英 贾伟 刘立 王春艳 李世晋 梅庆 武夷山 王海辉 张焱 罗帆 钟炳 王善勇 吴云鹏 杨正瓴 刘钢 林涛 陆俊茜 卫军英 曾新林 高保龙 曹建军 陈珍珠 陈小润 丛远新 anran123 sz1961sy yxh3161 xiaxiaoxue86 wrnm fansg mathqa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9 06: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