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乎?茶馆乎?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fcao 累时休整,烦时发泄, 闲时思考,乐时分享。

博文

人与狗,谁更可爱?

已有 6158 次阅读 2011-3-6 10:37 |个人分类:游记|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style, 长春, 吃狗肉, 喵喵

    从小特喜欢两种动物,最喜欢的是猫,然后是狗,所以有两种肉我是坚决不吃的,那就是猫肉与狗肉。有一次与几位同事去长春出差,他们说要吃狗肉,我说:“我可以带你们去一家正宗的狗肉馆,但我是不吃的”,去了后,看他们一个个吃得起劲,便尝了一口,一股恶心劲就上来了,说啥也不吃了。我觉得狗与猫都是有灵性的,小时候,我家有一只不带一丝杂毛的纯黑色的猫,陪我度过了六七个春秋,每天晚上躺在我的怀里睡觉,听着她轻微的呼噜声,有一种难以言表的温馨。不过也有令人讨厌的时候,有时外面下雨,她浑身湿漉漉的也要往我被窝里钻,我不让,她就一个劲喵喵的叫唤,最后我只好给她擦擦干净让她进来。

    小时候的很多经历直到成年后都会留下深深的印记,我小时候没因其受过刺激的东西,只要饭店里有,我都敢吃,但若是我小时候印象深刻的东西,吃了就恶心,不知是心理反应还是生理反应?有一次在饭店,刚喝了一口汤,胃里就有点不舒服,我问这是什么汤,同事回答:“蛇汤”,我一下翻江倒海,恶心了半天,大概是因为小时候看多了别人剥蛇皮,形成了条件反射。

    这次葵园之行收获颇丰,在老吴与老李的多次指导下,知道了过去摄影中存在的一些问题,自我感觉现在拍的片子比过去进步不少。过去拍的片子不但是构图有问题,照片的清晰度、景深控制等都存在不少问题,这次有所改观了。葵园养了数十只宠物狗,在那观察了半天,拍了些狗狗的片子。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狗的世界里居然也有恃强凌弱的现象,正好碰到十多条狗围攻一只弱小的狗,最后驯养员把那只可怜的小狗抱开了,狗们才算安宁下来。

 

 

 

 

 

 

 

 

 

 

 

 

 

 

打群架的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247-419242.html

上一篇:专家级公众人物请慎用话语权
下一篇:在生命与原则面前,你如何选择?--求教
收藏 IP: 219.136.94.*| 热度|

21 刘庆丰 张志东 刘立 陈龙珠 陈绥阳 武京治 杨正瓴 苗元华 金小伟 罗帆 王德华 丛远新 鲍得海 齐霁 钟炳 鲍海飞 迟菲 王力 xqhuang xd ffy

发表评论 评论 (4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3: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