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乎?茶馆乎?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fcao 累时休整,烦时发泄, 闲时思考,乐时分享。

博文

在我告别科学网之前要说的最后几句话

已有 10086 次阅读 2010-9-29 10:45 |个人分类:杂文|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围绕着肖方之争,无论是科学网众多博主还是媒体俨然一副正义凛然的面孔,但我不得不说,这些人有些失去理智了。大宝的观点我并不赞同,因为我觉得在肖雇凶袭击方事件的问题上,我们无权对其真伪作判断,一切要等待法律最后的判决,尽管这种判决几乎是已知的。我难过的是,我们很多的博主对于学术打假的观点实在令人无话可说,而科学网在这个问题上显然也是有倾向性的,这让我对科学网失去了往日的兴趣,尽管过去科学网对我“宠爱有加”。

      科学网几乎一边倒地认为,在目前的学术环境下,媒体有资格打假,请问,媒体凭借什么打假?媒体的资格取决于学术环境的好坏?这是哪一家的逻辑?我认真看了一个网站上关于肖方官司的报道,请大家自己去看看吧,非专业人士是如何打假的,网站链接:http://tech.sina.com.cn/d/focus/fzzvsxcg/index.shtml      

      我与肖方事件无任何瓜葛,有人认为因为方先生点名批评了我,所以我想打击报复,呵呵,你们太小瞧曹大侠的胸襟了,面对别人背后的算计我都一笑了之,如何会在意一个毫不相干人的批评?但对没有道理的批评,我当然要发表自己的意见,这与打击报复何干?我对方舟子先生无所谓好感也无所谓恶感,因为我除了听别人说中国有个打假斗士方舟子,其它一无所知,凭什么有好恶感?这次的事件本人也无意介入,只本着(自认为)实事求是的态度泛泛而谈些自己的观点。我也认真拜读了很多博主的大作,坦率地说,难怪杨玲、吴飞鹏等人要愤而封博,某些人对一些事的观点真的让人无法相信是学者说出来的。不管中国的学术环境有多么糟糕,但打假一定要证据确凿,请问媒体有获得证据的能力吗?他们通过什么样的渠道获得证据?媒体除了吸引眼球从而为自己的报刊增加销量,他们真的有主持学术界正义的良心与能力吗?媒体为什么敢对学术界如此的玩弄?因为玩弄了学术界人士无所谓,谁让你无权无势呢?

      博主们,网友们,你们作为学术界的一员,认真的想想吧,媒体打假会带来什么?我相信后果只有一个:一地鸡毛!!!

       本来还想继续留在这里谈点风花雪月,但面对一个缺少理智的网站,我只能说:别了,科学网!

      本人的博文会照写,但不会在这里写了,因为科学网已经不再科学。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247-368081.html

上一篇:警察是否涉嫌泄密?
下一篇:生命垂危,紧急求助
收藏 IP: .*| 热度|

66 李侠 武夷山 茹永新 张学文 杨学祥 马红孺 周涛 刘全慧 鲍得海 祖乃甡 陈龙珠 梁进 刘进平 陈绥阳 孙学军 朱志敏 王德华 罗帆 肖重发 曹聪 陈安 钟炳 张亮生 周春雷 时志强 陈苏华 杨正瓴 吕喆 黄晓磊 吴宝俊 胡晓玲 苗元华 李志俊 耿文叶 张玉志 李学宽 张婷婷 陈辉 鲍海飞 许培扬 曾庆平 刘安金 江炳志 饶海 曹俊 田松 陈阿鹏 潘博 柏舟 丛远新 刘波 程智 李维 杜新豪 黄锦芳 罗军 孔玲 张南希 sz1961sy 侯振宇 yinglu fyye xilihutu bridgeneer liangqiang nm

该博文允许实名用户评论 评论 (9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2 18: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