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乎?茶馆乎?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fcao 累时休整,烦时发泄, 闲时思考,乐时分享。

博文

南乡子 丫头郊外远足

已有 5399 次阅读 2009-4-19 12:15 |个人分类:诗词|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丫头偏要招惹我,都是马兄闹的,你若不把那劳什子的《南乡子》翻出来,丫头也不至于对我老人家这么“动情”,唉,谁让她是妹妹呢,不回敬一个显得太没有礼貌。不过这次说的是“老友”,没说“老马”,所以马兄就别对号入座了,哈。

丫头原玉

    南乡子      学人亭友赴春台

微风拂南山,荡涤冬色换春颜。凤兄双平喜相唤,去吗?随我一起攀山岩。

怎能不相伴?天朗地坤遂心愿。忽闻老曹山北喊,丹妹!快快撑起遮阳伞!

 

我老人家大作

南乡子    丫头郊外远足
  
  
                 阡陌绕弯弯,风惹桃花步履跚。
     
忽听丫头娇嫩喊,郎官,城外郊游把我牵。
     
   
                 老友泪潸潸,偷看娇娘手里鞭。
    
千种柔情难细表,呜咽,来日方长好梦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247-226942.html

上一篇:大学生数量不是就业难主要因素?
下一篇:千古第一桥—潮洲广济桥
收藏 IP: .*| 热度|

13 武夷山 刘苏峡 刘玉平 马昌凤 刘进平 陈绥阳 钟炳 陈国文 徐建良 迟菲 魏东平 airenao zhuer

发表评论 评论 (1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4: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