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杏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三茂

博文

桃子湖的春夏——花花草草(8)

已有 4131 次阅读 2011-7-18 10:04 |个人分类:休闲娱乐|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在桃子湖西边的山坡上栽培着一种固土护坡的地被植物。5至10月开花,花大而艳丽,一片金黄,在绿叶的衬托下,犹如金鸡独立,绚丽夺目,它就是菊科金鸡菊属的大金鸡菊(Coreopsis lanceolata)。大金鸡菊花大色艳、花期长,是花境、坡地、庭院、街心花园、缀花草坪而且习性强健,容易栽培,是一种很好的观花、常绿地被植物。
大金鸡菊株高30~70cm,全株无毛或疏生长毛。叶多簇生基部或少数对生,茎上叶甚少,长圆状匙性至披针形,茎生叶3~5裂。头状花序,具长梗,花黄金色。花期6~10月,有大花重瓣、半重瓣等多种园艺品种,可用于布置花境,也可在草地边缘、坡地、草坪中成片栽植,也可作切花,还可用作地被,有固土护坡的作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168-465837.html

上一篇:桃子湖的春夏——花花草草(7)
下一篇:桃子湖的春夏——花花草草(9)
收藏 IP: 58.20.53.*| 热度|

4 禹荣明 张玉秀 杨正瓴 赵金丽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20: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