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杏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三茂

博文

世界上最大的竹子

已有 7133 次阅读 2009-7-28 09:55 |个人分类:中国竹文化|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巨龙竹(Dendrocalamus sinicus),巨龙竹是世界上最大的竹子,其秆高可达30多米,径粗可达30厘米,竹材产量大,经济价值极高,开发潜力巨大,仅产云南省西南部局部地区。
 
  龙竹(Dendrocalamus giganteus)也是世界上秆型较为高大的竹种之一,其秆高可达15-25m,径粗可达20cm以上,主产东南亚地区,我国云南热区栽培最为广泛。它是良好的生产、生活和建筑用材,笋味略苦,不宜鲜食,但经漂洗蒸煮可制成优质笋干和笋丝。
  插图:竹中极品,世界之最。辉朝茂摄于滇西南阿佤山(2003)
辉朝茂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168-246010.html

上一篇:世界上最小的竹子
下一篇:佛肚状的竹子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2: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