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都空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ivaxin

博文

儿时六一的关键词

已有 3638 次阅读 2012-6-1 15:29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记忆, 儿童节, 六一节

    人越长大,越没有过“六一”节的感觉,估计得自已有孩子当妈后才能再享受过“六一”,不过那也该是完全不同的心境了吧。想起儿时的“六一”节,有几个关键词总会在久远的记忆的浮现,渐渐清晰起来。
    关键词一:红裙子红蝴蝶结
    “六一”节的时候,小学里会召集小朋友做文艺表演,妈妈最喜欢给我穿红色的背带裙,配上小白衬衣,再扎上两个小辫子,一边一个系上大红的蝴蝶结,还会套上白色的连裤袜,再穿上一双红色漆皮的丁字小皮鞋,让我小臭美地、喜滋滋地到学校。
    关键词二:小鸭子蛋糕
    爸妈一向不在物质上骄纵我,不太有印象“六一”节收到过什么礼物,但不知是哪年的“六一”节妈妈给我买了一个小蛋糕,蛋糕虽小却做得十分精致,雪白的奶油上用奶油画了莞莞绿柳,绿柳下一只小黄鸭子悠游嬉戏着,碧波衬着红爪,还有一轮金灿灿的太阳映着绿柳。不知为什么,长大了吃了无数蛋糕,却总觉得那个小蛋糕最让我心心念念,那幅清新的画面总会在我眼前闪现,可惜之后我就再也没有看到过同样或者类似的蛋糕。
    关键词三:猴屁股腮红
    估计有不少跟我同时代的人,都有童年时被老师用那个时代简陋的化妆品给化成小瓷娃的经历。那时候最流行给小孩画的就是用胭脂两朵大大的腮红,因为老师的技术也不高,一般都会像泛红的猴屁股般雷人,还有就是在眉心用胭脂点一个红点,很像蒸完馒头点上红点的感觉。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1290-577427.html

上一篇:纯真年华都凝在了诗里
下一篇:被遗忘的仙人掌
收藏 IP: 140.206.79.*| 热度|

4 武夷山 曹聪 方锦清 庄世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5: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