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都空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ivaxin

博文

学车记

已有 3178 次阅读 2012-1-29 18:21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学车

    春节假期匆匆结束,今天开始跟着驾校师傅学车。一个上午练下来,还是体会到过去看人开车不吃力,现在要自已操控还是手忙脚乱的。今天师傅就教了我怎么起步,如何换档,1换2,2换3,3换4,如何直行保持方向盘稳定,怎么遇到红灯刹车制动然后再起步,还有转弯时的操控。
    虽然只上车练了两个小时,还是让我对如何开车有了一定的感观认识,自动档确实比手动档方便操控很多,手控档若是开上海市内经常开开停停的道路,那真是得老忙着换档了。师傅一路上常指出我的问题是:油门轰得过猛,常常不自觉地重踩油门;换档不到位,还挺不熟练的,有时要想一下哪个方向是哪个档;转弯时方向盘打不太好,离合控制不好。
    明天继续早起练车,学任何东西都不容易,都不可能速成,都得付出努力,熟能生巧的老话真没错!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1290-532505.html

上一篇:大年初一即景----牡丹吐蕊初争春
下一篇:林徽因梁思成故居遭拆有感
收藏 IP: 125.125.38.*| 热度|

5 陈安 罗帆 吴恬伏 刘钢 吴吉良

发表评论 评论 (1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6: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