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都空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ivaxin

博文

小年撞大年,贺妈妈生辰

已有 3644 次阅读 2012-1-22 15:24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春节, 除夕

    今天既是小年夜也是除夕夜,因为今年没有大年三十,二十九和三十赶在一天,小年撞大年。每年的小年夜我们总会给妈妈过生辰,而且妈妈说当年外婆生她时也是小年撞大年的日子,那年也是龙年但妈妈是属兔的,而我也觉得兔子更符合妈妈动静相宜的个性。于是一家人在午餐时便会吃一顿长寿面,因为临近年关,大多是一碗热气腾腾的鸡汤面,随意伴上碧绿的霜打青菜,刚出锅的白斩鸡,就十分鲜美丰盛了。
    说是妈妈的生辰,但最忙碌的也总是她,虽然我们家过年弃繁就简,但总得准备比平时三菜一汤多一点的菜肴,否则总觉得年过得不够圆满。妈妈一般午饭过后就开始忙碌了,我们家的年夜饭有几样保留菜目,四喜烤夫、白斩鸡、酱肉、爆鱼、鱼圆汤等等,妈妈总不紧不忙地在厨房料理着,而我则只能帮她打点没技术含量的下手,尽管这些菜从小吃到大,年年都吃,平时也常烧,但我每次闻着厨房里飘出的阵阵熟悉而诱人的香味,总还是期待非常,这才有了年味渐浓的感觉。
    算起来今年妈妈正好满六十岁,过完了整整一个甲子,希望她和爸爸能永远健康,快乐,我也会越来越独立和成熟,让他们少为我操心,能安享舒心、惬意而无忧的退休生活!
    我家年夜饭的什锦冷菜拼盘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1290-530957.html

上一篇:年味
下一篇:大年初一即景----牡丹吐蕊初争春
收藏 IP: 122.230.168.*| 热度|

7 赵明 黄锦芳 陈湘明 罗帆 孟津 刘玉仙 迟菲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21: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