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都空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ivaxin

博文

如何让科学网更social一点

已有 5296 次阅读 2011-12-20 12:57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科学网, 建议, 社交网站, 科学网婚恋姐妹网

    最近看到大家热议科学网即将推出姐妹婚恋网站的新闻,惊讶之余,确实觉得有点不靠谱,不过也没特别反感,毕竟出发点是良好的。只是感觉师兄师妹网这个名字,有点雷人,透着点东北二人转的乡土气,是否应该起个更有点意境的网名,暂且想到一个,是否可以叫“灵犀网”,同是科研工作者的男女产生感情可能更重视的是精神层面的默契和心有灵犀吧。一点抛砖引玉,希望能够通过众多博友的群策群力想出一个别致又贴切的网名吧。
    上篇博文提了博文草稿保存的意见后,不少博友都评论提了些好意见,不禁让我考虑科学网能否增加些更social的功能呢:
    功能一:评论回复再追加回复功能。目前我如果评论某篇博文,博主给我回复后,如果我想再就博主的回复进行追问的话,就要再重新进行评论,把我的原评论和博主的回复粘贴进来,再在后面追加我想回复的内容,如果要往复好几次对话的就有点麻烦了,是否可以在博主的回复后再追加一个回应功能呢,可以形成一连串的对话,而且除了博主和评论者之间的对话,是否别的博主也可以加入对某个评论的评论中呢。现在的现象是有时在评论中会引起一个大家关心话题,引发新一阵的热议,但对刚进来的读者,有时不知道这场议论产生的来龙去脉,如果有这个评论再追加的功能,就知道是从那条评论引发新的议论了。当然在统计博文评论数时应该也把对评论的再评论也计算在博文的总评论数之中。
    功能二:进一步丰富好友动态功能。现在的动态中可以看到我关注的博主发表了哪些新博文,与谁成了朋友,评论了哪些博文,分享了哪些博文等等。但我必须要进到某个好友的主页再查看他的动态,是否可以把所有好友的动态进行汇总,了解所有好友的动态情况,当然这样的话可能也会有很多我不太关心的信息,所以还须再进行一定的分类汇总,比如可以分为发表博文,评论博文,分享博文,上传照片,更改个人资料,交友状态等等类别。
    功能三:高级搜索功能。目前科学网的搜索功能真是有点差强人意,只有一个好友查找功能,而且只能通过注册名查找,没有其他的搜索方式。是否可以科学网博客主页添加一个博主搜索和排序功能,比如说可以通过博主的实名进行查找(既然科学网的博主都是实名注册的,应该可以实现),通过博主所属的单位进行查找,通过博主所在地域进行查找等等呢?


科学网交友新网站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1290-520241.html

上一篇:新鲜出炉的2012中国危机管理研讨会日程安排(让我们相聚重庆)
下一篇:木心走了
收藏 IP: 118.135.4.*| 热度|

12 刘洋 武夷山 丁甜 曹聪 柳海涛 赵明 杨晓虹 刘建兴 张天翼 王德华 陈湘明 吴吉良

发表评论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2: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