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那点儿事——贾鹤鹏のblog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hepeng 横贯古今中西,纵论创新玄机

博文

纪念黄建始先生 精选

已有 9118 次阅读 2011-8-17 21:07 |个人分类:科学传播|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科学家, 管理理论, 黄建始, 中国日报, 洛杉矶

   刚刚到美国,半个月之内丧失了两位让我尊敬的师长,而且都是在美国去世的。一个是我的入门导师,中国日报北美版总编辑黎星老师。另一个刚刚知道是协和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黄建始先生。我不但多年向他请教问题,而且长期合作。按计划,就在1个月后,我们科学媒介中心还要与他合作启动“科学家与记者角色互换”项目。长歌当哭。
    黄建始老师是因患多发性骨髓瘤于美国时间2011年8月16日02:40在洛杉矶凯撒医院病逝。他是中国最早开展健康管理理论与实践研究的著名学者,近年来还通过创办《健康管理》杂志来普及健康管理的理念。除了创新性的角色互换活动外,我们还共同召开了公共卫生的科学决策研讨会。黄先生对这类公益事业从不拒绝。多年来的合作,让我见识到黄先生的真诚,黄先生的努力,黄先生的奋斗。    
    请您安息!
 
    

huang



悼念远行的博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115-476414.html

上一篇:冤枉的铁道部和畸形的铁道部
下一篇:黄建始,以科学传播健康
收藏 IP: 66.30.8.*| 热度|

25 武夷山 苗元华 赵彦 肖重发 何宏 张钫 傅云义 刘立 武京治 陈儒军 许培扬 郭桅 陈安 罗岚 丁甜 吴云鹏 王鸿飞 赵凤光 袁文常 胡业生 赵明 吉宗祥 邸利会 牛丕业 方丽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6: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