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nuwxj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dnuwxj

博文

如何压缩图片占用的存储空间,而不改变图片分辨率

已有 4635 次阅读 2017-11-21 16:44 |个人分类:软件学习|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如何压缩图片占用的存储空间,而不改变(至少肉眼看不出来)图片分辨率

情况一:

文章投稿一般都要求图片大小,但往往处理得到的图片都在好几M。如果单纯靠改变图片大小或分辨率会极大影响图片的清晰度。

具体方法为:

利用ps将图片  存储为: “存储为Web所用格式”

然后再用ps保存成eps格式即可。


情况二:

origin保存成eps后,用ps修改发现失真,占用空间变大。  

解决方法:

origin保存成pdf,然后用ps打开,保存成eps,图片清晰,占用空间小。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0681-1086211.html

上一篇:利用谷歌学术快讯追踪最新论文
下一篇:在word中利用endnote插入参考文献时,无法更新
收藏 IP: 112.53.6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5: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