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来茶馆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ensuiyang

博文

“我从四川刚回来”

已有 5185 次阅读 2008-5-24 15:21 |个人分类:静夜思

2008522下午,发了篇短文《公民社会的进步》。24日晨0:24:07,有我的学生张敏(向重名的博友致歉),读该文后给吾文评论中留言,称“我从四川刚回来”。张敏同学刚毕业,即能主动去四川当志愿者,我心甚慰。在四川,志愿者说的最多的一句话是我们是一家人,我们来啦!现将其评论发于后。

 

 

 

 

我从四川刚回来

 

陈绥阳

2008-5-24

 

 

 

[4] 标题:我从四川刚回来

发表评论人:[游客]张敏 [2008-5-24 0:24:07]  

 

老师,您好!
我是您的学生张敏,515号,灾后第三天我就坐上飞机直飞成都,参加四川的抗震救灾的工作中。我主要和西安的一批志愿者,组成登山队,专门向那些没有道路通行重灾区,运送急需的救灾物资。

这期间,我真的深切感受到灾民们很可怜,转眼间自己的一切都没有了。看着他们绝望的眼神,我们说的最多的一句话是我们是一家人,我们来啦!

我也有想法我们建立一个专门的救灾团队,这个建议得到了西安和成都的志愿者的同意。

明天的路怎么样,我不知道,通过这段经历,让我对人的生命有了新的认识,珍惜现在美好的时光,珍爱身边的人!

 

 

回复:知您从四川安全回来,很高兴。当您看到民之悲哀,国之伤痛后,能有新的社会责任感,新的生命价值观,也不虚此行。珍视个体生命,视民如伤,这是社会的进步。您在实际行动中,用关爱之心予众生以安乐,用怜悯之心除众生之痛苦,这是慈悲为怀。几日四川行,胜读十年书,多的就不说了,改日再听您的见闻。

 

《左传·哀公元年》:“臣闻国之兴也,视民如伤,是其福也;其亡也,以民为土芥,是其祸也。”

妙法莲花经·譬喻品》:“大慈大悲,常无懈倦,恒求善事,利益一切。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049-26505.html

上一篇:公民社会的进步
下一篇:地震预报是痛苦的决策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3: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