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李万春

博文

赢了才是我的

已有 3521 次阅读 2012-8-17 16:47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钓鱼岛, 中国领土

最近 保钓成员14人被日本没有想象被关押,而是顺利放回,中国人似乎精神上又胜利了一回。

其实,钓鱼岛问题远没有解决,历史上由于二战后美国在远东的种种活动,留下了这个烂尾巴。两岸三地目前的状态似乎只能听由日本实施实际上的管理。由于海洋油气资源利益等涉及未来的可能前景,中日双方都不可能松口。但是由于这是美国留下的尾巴,美国不可能坐视远东太平,全球动荡唯独美国和平才是美国想要的结局。日本出于经济利益的考虑 也不太可能擅自改变格局。就这么耗着,对中国其实是极其不利的。

国际上有个不太成文的说法,50年占有就是实际拥有。马岛也罢,还有与中国领土更密切的争议地区也罢,都不是空喊几句是我的就真的是我的。老毛说的极对,枪杆子里面出政权。领土就是用来占领的,换句话说,占领的就是我的领土。

历史上 历朝历代,领土哪个不是交替来交替去的,有的是武力占来的,有的是割让来的的 有的是对方主动献的 还有就是打仗失败被占去了的。不外乎这几种。

靠和平谈判得到的领土也是经济等利益斡旋后的协调产物,如果是一块肥肉(当然,现在都不喜欢吃肥肉),哪个国家舍得放弃?怎么办,抢啊!谁占的就是谁的,谁拳头硬就是谁的,现在这个社会 战争也许不仅是枪炮军队,也有经济战争,反正都得靠战争来赢得真正的领土。

我赢了就是我的,不是我说是我的就是我的。
当然 领土谁嫌多呢?像俄罗斯那样 车臣不丢 北方四岛也不会让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007-603216.html

上一篇:《湖泊科学》获中国科学院科学出版基金择优支持
下一篇:浓度还是容量:湖泊问题是科学问题吗?
收藏 IP: 210.72.64.*| 热度|

2 霍艾伦 虞左俊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0: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