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YH64J98Y99H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YH64J98Y99H

博文

速递公司21天秀完省会城市之间速递传奇

已有 3005 次阅读 2011-2-18 10:52 |个人分类:边看边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故事, 中通速递

昨天上午,当代中国著名心理学家车文博先生发来短信,告诉我们,他刚刚收到邮件,这样让我们牵挂了半个多月的心塌实了许多。车先生依然显得很高兴,我们想,要是他春节那一天就能够收到该有多好呀。实际上,这也是我们的一份新年贺礼。我们对车先生说,因为春节放假和春运可以理解的原因,虽然错过了正月初一,毕竟还没有错过正月十五!我们借此机会,衷心祝愿车先生元宵节愉快!权当是好事多磨吧。事实上,车先生正是在曲折中练就坚韧、在浮躁中笃定精神、在混沌中绽放光芒的著名心理学家。批评社会的消极面是一种价值,从灰暗之中看到光明和希望,化腐朽为神奇,更是一种价值。车先生的淡定从容、积极乐观、宠辱不惊,始终展现了大家风范和大师丰采!我们衷心祝愿当代著名心理学家车先生幸福安康!
 
我也借此机会郑重倡议:2011年作为中国理论心理学或者是中国心理学的车文博年!以彰显一位学者对中国心理学事业乃至人类心理学学术研究进步事业做出的伟大贡献。
 
作为速递业务,中通快递可谓创造了一个“奇迹”或者说制造一个“传奇”。既不是地址不详,也不是电话号码不对,更不是地点偏僻。一封邮件,在国内两个省会城市的主城区之间传递,用了至少21天才完成任务,这不是快运史的奇迹又是什么?这样的公司,再创新记录,我一点也不会感到意外。
 
因为接收邮件,我曾经与这家公司打过一次交道。连贯起来看,出现这样的情况事出有因。甚至,冥冥之中,一定要遭遇这样的经历。譬如,我们为什么一定要选这家公司?为什么一定要在1月27日发出邮件?这封邮件到底包含着什么重要内容而让我们这样看重?新闻背后还有新闻,故事里面还套着故事,难怪扬子晚报刘总特别强调对新闻事件的“追踪”。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946-414045.html

上一篇:别拿博客不当媒体:主流媒体《现代快报》反应非常快!
下一篇:学术期刊发展呼唤综合治理长效管理
收藏 IP: 221.226.44.*| 热度|

3 贾利军 罗帆 罗汉江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9: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