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e's Blog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eejian 长河浩浩汤汤小丑叮叮当当荣辱烟消云散光芒千古荡漾

博文

解决OpenOffice公式对齐

已有 4771 次阅读 2013-6-11 21:52 |个人分类:latex|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openoffice

OpenOffice中没有现成的公式对齐符号,也不能通过加&来使几行公式按照等号对齐。现在发现了一个小技巧。

 

使用 alignl使公式左对齐(右对齐是alignr。默认是居中对齐alignc),然后用phantom{sth you want to hide}。phantom的意思是后面大括号内公式设置为透明,但是占用位置。

 

因此对齐如下两行公式

    ax+by=f+g

cx+dy+ z=e

 

可以写为

alignl phantom{cx+""} ax+by=f+g   newline
alignl cx+dy+ phantom{b}z = e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8818-698625.html

上一篇:常用统计数据库汇集
下一篇:科研论文画图小结
收藏 IP: 114.212.22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5: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