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e's Blog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eejian 长河浩浩汤汤小丑叮叮当当荣辱烟消云散光芒千古荡漾

博文

Surface笔记软件

已有 7000 次阅读 2020-3-15 09:41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1. onenote:写字好像没优化,不太好看。延迟有时太明显,笔迹还会跳动,感觉像用笔尖按住了一根蚯蚓一样。有时笔迹怎么也擦不掉,但导出图片发现笔迹其实已经没了,屏幕上还显示存在,真是奇葩。一次写了一个半小时,就死机了。唯一的优点是屏幕放大缩小很方便,导入pdf也非常方便。

  2. drawboard pdf:在pdf上做笔记,适合看书标注。延迟有些,但可以忽略。写字没优化,比较丑。总有种不像在书上写字的感觉。

  3. nebo:能识别数学公式,是个奇葩。

  4. MetaMoJi Note:看起来很不错,但是要钱太狠。

  5. inkodo:手写完全没有延迟,写字有优化,比较好看。速度和无延迟是轻量级软件的优势。这应该是免费软件中写字最像在纸上写字的软件。缺点是默认纸张只有A4和letter两种。一切自定义可以做,但都麻烦。自定义纸张比较麻烦,自定义色彩比较麻烦。另外,让人没想到的是,放大缩小纸张也很麻烦。这点应该学学onenote。手指分开放大纸张时,应该显示一个动态比例,让人知道放大到150%还是250%。手指一松开,比例就消失。inkodo居然要点击一个按钮才出来比例。

  6. 其他软件:plumbago(涂鸦板的onenote),bamboo paper(watcom产品, 搭配自家手写笔才好用),evernote, xodo, notebook pro, noteledge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8818-1223591.html

上一篇:基金申请:关键科学问题,不是科学问题
收藏 IP: 211.162.8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3: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