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春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uaiweisun 专注土壤水、地下水及水环境。华人环境学者工程师协会会员。

博文

儿子出生 ——我在tallahassee (2)

已有 6371 次阅读 2012-10-25 11:42 |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儿子出生

——我在tallahassee (2)

 

妞妞: 10201117分,帅哥孙良予,六斤六两。

 

有没有一个女人,会在生孩子的时候不想见自己的老公?而且,有没有一个男孩,长大以后会怪他的父亲呢?

 


 

其实,在儿子很小很小的时候,我和妞妞就给他起好了名字。他有一个小名,叫“小笨”;还有一个大名,反复斟酌以后取了“孙良予”。给他取的名字,也是有讲究的:笨一点好,踏踏实实的生活;“良予”而不是“良玉”,正是要叮嘱他多想着给予。他的名字还有一点比较好,就是笔画少,一下子就写出来了。他以后,应该用个英文的名字,叫“Larry”。

 

其实,我在Tallahassee,离妞妞和小笨都很远。在很小很小的时候,他估计就知道我和妞妞做出了这个决定了。他应该会明白,这个决定是对我较为利好,而对他不是很好,对妞妞是很不好的。他再很小很小的时候,就经常勉强听我讲故事,不过后来是我没有坚持好。他在妞妞的肚子里面很占地方,还让妞妞很累。不过,他所做的一切,都让妞妞很高兴的接受了,并让我听了很多很高兴的故事。他大一点以后,妞妞就可以把菜盘子放到肚皮上面吃饭了;他长这么大,估计是因为妞妞吃了很多水果。他在妞妞肚子里面以后,妞妞就特别爱吃水果,而且,贵一点的水果都特别引起她的食欲。国内的樱桃,进口的美国西柚,都吃过。

 

其实,妞妞说,美国西柚是Tallahassee的特产。在武汉的水果店里面,装美国西柚的盒子上,原产地是佛罗里达。我到Tallahassee的事情,一直在酝酿,相伴着小笨的整个成长过程。能够到Tallahassee是一件很大和很麻烦的事情,得到了很多人的关心和帮助。妞妞一直都很支持我,毫无怨言,有时也会说一些很勉励我的话。有的时候,还是会有一些迷茫;我想将自己的想法将这种迷茫融化掉,也只有听了妞妞的话以后才会很坚强。能够看到自己的小孩,应该是一件很愉快的事情;我一直都很坚信这一点。但,妞妞的眼泪,直到我赴Tallahassee的前一天,才喷涌而出。

 

其实,我看到妞妞在哭,也从妞妞的哭声中醒过来了。她的眼泪大滴大滴的往下流,她的目光还一直看着我,让我到现在还记得。我只能是伸手帮她把眼泪擦干了,然后安慰她一下。为了要顺利的到Tallahassee,我一遍一遍的称着我的行李,怕超重;怕有的东西忘记拿了。那天的晚上,家里有好多的菜,肉很多,还有带鱼。我还记得,妞妞第一次在家给我做饭吃的时候,做的是糖醋带鱼,很好吃。当时,家里只有我们两个人,有很多话说,鱼也很快吃完了。

 

来到Tallahassee的过程,其实是很快的。但,每天的晚上都是要和妞妞聊天;每天的白天都是要工作。Tallahassee的工作,上班时间都是全身心的投入的;合作也很融洽和愉快。这应该是我所想要的一个环境吧。语言照例是不好,不过也慢慢的好起来了。

 

其实,我每天都在想着,小笨出生后会是什么样的呢?有时也会算一算,他和妞妞还有多久会到Tallahassee来,可以走哪条路线,比较方便去接和比较轻松。很多人问我,小笨究竟是个boy还是个girl,当时,我都是不知道的了。周五的时候,shopping;回家9点半,给妞妞电话,她说很疼了。生孩子的那种痛,男人是体会不到;不过,我觉得我应该在妞妞的身边。还好,他的出生很顺利,很快就生下来了。在他出生的这一段时间里,我忘记我自己在干什么。每半个小时看一下时间,然后调整一下呼吸,终于,在10点多又给打了一个电话;在11点多,给打了一个电话。在第二个电话的时候,他的姥爷告诉我了一个好消息。

 

这两天,小笨的黄疸有点高,正在照蓝光。妞妞在家里休息,我在Tallahassee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8795-625972.html

上一篇:我在tallahassee (1)
下一篇:感恩节二则
收藏 IP: 67.177.84.*| 热度|

2 王伟 王春艳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2: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